【云纲】想对你说

#空虚使人倦怠,倦态使人ooc

#十年后的诸位,半日常的跨年

如以上皆能接受,感谢食用。

=

“唉……”

“啊——”

“在这里?”

“嗯……”

键盘的敲打声配着各种奇怪的语气词渲染出非常奇妙的气氛,听力极好的云雀对小动物的哼哼唧唧声无一遗漏,云雀虽然并不反感纲吉那些看似有点多余的举动,甚至会觉得很可爱,但是啊,在工作的时候背景音还是安静一些比较好吧。

“泽田纲吉,你再多哼唧一声我现在就把你从窗户上扔出去。”

小心翼翼捏着扑克牌的手突然一个抖动,不平衡的重量落在两层高的建筑上引起全线崩塌,纲吉瞪着满桌子的瓦砾也不由尖叫起来,“云雀学长啊啊啊啊啊——都怪学长,为什么要叫我?我辛辛苦苦的劳动都塌了!”

劳动?听到这个的词的云雀疑似额角青筋微颤,那个小动物缩在沙发里在桌上叠纸牌能叫做劳动?自己这边可是勤勤恳恳熬夜工作,还要忍受不应该出现的背景杂音啊,“小婴儿给你放假是让你在我办公室里叠纸牌玩儿吗。”

“当然不是,可我很无聊啊。”非常理直气壮的抱怨,纲吉愤愤低头整理散落满桌子的扑克牌,“而且……学长不要动不动就说把我扔出去什么的,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这样做,不过还是很吓人,吓得我扑克牌都掉了!”

“如果你反应不再这样有趣的话,我可以考虑不那么说。”正如纲吉所言,云雀说归说但也从来不会对纲吉怎样,充其量就是把小动物抱起来扔到床上,但威胁是云雀惯用的伎俩,以此来戏弄纲吉,屡试不爽。

“为什么学长一定要用这种附加条件?这样对我来说很不公平,每次都会输。”

与云雀一起相处,纲吉并不需要像和其他家族谈判一样斗智斗勇,但生活的调味剂里也掺杂着两人性格的磨合与压制,纲吉被云雀压制得无法反击是常常出现的事,即便是纲吉方出现些反攻的苗头,云雀也总能以各种刁钻的角度将其一击击败。

“因为你太弱了。”

纲吉被气得不想说话。

于是办公室里又安静到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多余的背景音也一如云雀的期望消失了,可过分安静的恋人却让云雀感到些许异样,即便是手头有要紧的工作,他的双眼也要暂时转移视线,看看那只小动物是否存在异常反应才能安心啊,是不是?

巧的是云雀抬眼正撞上一双褐瞳。

“你真的很闲吗?”从叠扑克牌到安安静静地盯着自己工作,想来纲吉他也真的是无事可做了。

“是啊,非常闲,脱离了前两天那种非常忙乱的状态后,我反而很不适应。”纲吉闷声而应,“毕竟总部那边也要过年啊,大家很都很期待,拼了命地工作希望能早些结束回家呢。”

“像山本君,听说家里的房子要修缮很早就回来了,狱寺君那边好像是家中有很重要的聚会,前天也跟着碧洋琪一起离开了,还有大哥……这次是和我一起回来的,下了飞机也直奔回家了,其他人……嗯,今年其他人会留守总部,幸好六道骸和库洛姆没有额外的预定行程,总部也是有他们在里包恩才干脆地放我回来。”

“那些家伙的安排你都很清楚啊。”

“是啊,不了解清楚的话,我也无法安心离开总部坐在学长的面前。只不过没算到,云雀学长这边也会很忙,而且是在这种即将跨年的时刻……”满是抱怨的话语从纲吉嘴里吐出,云雀略是好笑地望着自己的小动物,纲吉又偏偏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演技也未免太差了些。

“那你也可以再深入想想,这种时候我为什么还要熬夜工作。”

纲吉一时静静盯着云雀,蓦然间双眸迸发出亮光来,他的嘴角止不住扬起,但又拼命咬住嘴唇将笑意憋回去。一声轻咳,纲吉站起身,一步一步靠近云雀的办公桌,他的牙齿还小用力地咬着自己的舌头,就怕露出半点笑来,“那……学长是很期待和我一起休假,所以才要拼命赶工吗?”

云雀双肩微颤,他的唇角扬起一抹笑,但又很刻意地学着纲吉的样子收回笑容,云雀略带挑衅地瞥了纲吉一眼,“你说是就是吧。”

你说是就是吧,这就不是在表明自己很期待吗!

他的云雀学长是不是可爱过头了?

实在忍不住笑了,纲吉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双颊,略高的温度让纲吉有些不好意思再盯着云雀看,方才云雀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直戳纲吉的小心口,心口痒痒的感觉也撺掇他想冲过去像撸猫一样抱住云雀抱抱蹭蹭。可纲吉深信不疑他那样做会被云雀嫌弃的。

但他还是忍不住。

快步绕到云雀身后,纲吉略躬下身子双臂环绕云雀的脖颈,“对不起呀,我忘了学长也和我一样非常期待休假。所以,学长的工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很闲的。”

“这个就算了,我不希望再经历一次明明是一小时就能搞定的工作却要花费双倍的时间来处理。”

“哈哈哈!”如此说来,纲吉的记忆里似乎是有那么回事,本是好意帮云雀处理一些工作,结果弄巧成拙反而搞出许多错误来,“学长可以给我一些简单的工作啊,脱离我能力之外的我确实做不来。”

“可它对你来说有点困难。”

偷偷瞟一眼笔记本上出现的各种数据,一时也看不懂的纲吉只好掐灭意欲帮忙的小火苗,“啊……那我只能对学长说加油啦。”稍是用力按下云雀的双肩,纲吉也准备回到沙发上不再打扰认真工作的云雀。

“等下。”

忽然被云雀叫住,纲吉止住步子问道,“学长怎么了?”

“待在这。”

“我就待在这间办公室里啊,我哪也不去。”

“在我身边。”

“啊……就站在这里?”好像终于听明白云雀的话,纲吉憋着笑郑重问道。不过,纲吉总觉得今天的云雀略是反常,好像比以前粘人了一点点。

“嗯。”依旧是淡淡的语气,云雀的视线甚至都未离开过显示屏,可他说出的话甚为可爱,“手再放上来。”

“好好好。”好想称赞云雀是多么得可爱,可纲吉还是很明智地忍住了,他顶着灿烂不已的笑容重新抱住云雀,下巴撑在云雀的肩头,他几乎将半个身子的重量靠在云雀身上,“学长不会觉得重吗?”

“不会。”

纲吉盯着云雀的侧颜,琢磨“不会”两字的背后含义,这是在说,云雀认为不仅是不会重,而且这样还刚刚好吗。

果然休假和云雀学长在一起,是个非常棒的决定啊。

纲吉忽然觉得自己要完蛋了。没有对话,没有眼神的交流,他仅仅是靠在云雀身上,听着云雀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呼吸着独属于云雀恭弥的味道,他的大脑就停止了转动,他认为这样很好,甚至享受着这份惬意,仅仅是待在云雀身边就能填满他心中那份满足。太微不足道的满足了吧,他一定是要完蛋了。

但是这样的完蛋让他欣喜,甚至心甘情愿去承认自己的完蛋无药可救。除了云雀。

双臂不由愈加收紧,纲吉轻眯双眼,他能怎么办呢,为了不让自己加速完蛋,他只好抓紧这支解药了。可愈抓紧愈完蛋,真是可喜可贺的恶性循环。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真想都通通告诉这个人啊,但纲吉却像拉上拉链的口袋缄默不言。如果他不说,此时此刻云雀能感受到这份心情吗,也许答案是肯定的,就像多年的相处纲吉能渐渐嗅到云雀言语之外的含义,云雀是比纲吉要聪明的多的人啊,即便纲吉不说,云雀一定能知道的。

这份关乎喜欢的心情。

键盘的敲击声蓦忽停止,一直都在认真工作的云雀突然转过头来盯着纲吉,纲吉心中一紧。这样毫无征兆地被云雀端详,纲吉的心脏也跳动得愈加强烈,他刚刚的想法不会真的被云雀探知了吧,纲吉虽然也很希望云雀能表示些什么,但他之前只是想着玩的啊!

墨色的双瞳仍注视着纲吉,云雀双唇微启,全身绷紧的纲吉也跟着略张嘴巴,他听到云雀发出第一个音节——

“你饿了吗?”

“啊?噗——”明明是紧张到不得了的气氛,云雀的话却让纲吉大笑起来,“学长,您在说什么和什——”可惜纲吉的话说到一半,一连串咕噜咕噜的声音将其打断,是纲吉的肚子在叫。

一时说不出话的纲吉满面尴尬,再看云雀,嘴角微扬,映着薄光的眸子好似在说“瞧,我说的没错吧”。

“去给哲打电话,我通知过他今天要准备夜宵。”留下这句话,云雀的注意力又再次放回工作上。纲吉默默地瞪着云雀,半是生自己的闷气,半是恼云雀那奇怪的感知力,不过现下纲吉确实有些饿了,坐了一天的飞机也没有好好吃饭,在这里又陪云雀熬到半夜,肚子会饿是情理之中。

于是纲吉拨通了内线电话,在短暂的交流之后,门外很快响起了敲门声。

“晚上好,泽田先生。”

草壁的脸出现在门后,纲吉走过去,看到草壁带来的食物也兴奋起来,“晚上好……学长,是寿司啊,大半夜吃寿司真的没关系吗?”

“反正你也饿了吧。”

纲吉已经无暇去管大晚上吃寿司是否会消化不良,他迅速接过寿司道谢,“草壁先生,谢谢你。”

“没关系,祝您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草壁先生。”

待草壁离开,纲吉小跑回云雀身旁,顺势拉过一把椅子在桌边坐下,“学长,有寿司吃哦!”

“吃吧。”

纲吉笑笑,取出筷子,“我开动啦!”

嘭嘭嘭——

窗外突然传来阵阵声响,光线略暗的办公室也被各色的光线照亮,云雀纲吉两人不由同时望向窗外,夜幕中形态各异的烟花竞相绽放,煞是好看,这五彩的斑斓也预示着新的一年拉开序幕。

“已经放烟花了啊。”纲吉喃喃,他没想到今年的烟花会在云雀的办公室里看到,去年他还是跟云雀在日本郊外的别馆中观赏的,不过日子过得真快呢,又是一年过去了。

“新年快乐。”低沉的话语在耳边想起,纲吉回头,沉稳的恋人正浅笑看着自己,变化不断的光彩映在云雀的脸上,一如去年的景象。

想必云雀眼中的自己,脸上的色彩也是如此光怪陆离吧。

“新年快乐。”

又是新的一年了,学长,还请多多指教。

-FIN-

小情侣都在跨年,单身狗都在熬夜,祝大家2018元旦快乐

希望今年能认识更多的人,欢迎大家找我玩耍呀~这里很好说话的,也希望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开心心地补番~

评论(1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高蛋卷地区的冷空气 | Powered by LOFTER